今天一位朋友來找我聊天......

她說.....有時候朋友請你幫忙做什麼....你替她做了....但換過來你要請她幫忙時...那個人卻拒絕.....自己的心裡可能就會覺得我們不是朋友嗎...而且我之前也常幫忙....為什麼現在請你幫個忙也不願意.....她說每個人本來就有say no的權利....如果你答應替那個人做某件事....那是你自己心甘情願的...那個人也沒強迫你.....現在那個人拒絕了你...那又有什麼不對........

其實想到這裡...我也覺得沒什麼不對...想到自己...之前有時候在工作.....別人要我幫忙跑報表...要我幫忙轉東西...雖然我不想...但我還是答應了....但如果請人家幫個忙.....被拒絕了....我的心裡就"幹樵"的要命..現在想一想....別人會認為是我自己願意的...當然他沒欠我什麼啊....所以就算那個人拒絕我的要求...也是沒什麼不對.....或許是我的個性就覺得反正幫忙一下就算了.....所以搞到最後....在公司上許多人都會認為那是我該做的...或者找我幫忙就一定可以解決....自然而然...大家也都搞不清楚我到底在做什麼....或許連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我的職責在哪?????也許是因為這樣才會讓我覺得不快樂......不過現在懂了這個道理似乎就能夠釋懷了......希望我接下來的旅程....就夠拿捏好分寸.....

或許人偶而也要懂得say no...是吧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ancy Hsu 的頭像
    Nancy Hsu

    我的幸福一家四口

    Nanc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