餵母奶這件事~~~~

一直讓我很難釋懷~~

難以釋懷什麼~~~

難以釋懷婆婆曾對我說的話...

難以釋懷爸爸對我說的話....

難以釋懷我自己的不爭氣....

從一開始餵母奶....我不知道該怎麼餵....

也以為我的奶量不夠...所以親餵時mm都喝不飽...

所以我只好擠出來....確認mm喝的量....

就這樣開始一路我的擠奶生活....

每天為了準時擠奶....5:50準時起床....

為了怕奶量掉下來....總得擠到乾為止...擠到胸部破皮....黑青我也不在意...

為了擔心mm喝的量不夠....總是擠到30min以上....甚至更久..

為了爭一口氣給婆婆看.....我努力擠奶....

很苦......心裡真的很苦....

常常想放棄...但又看到mm喝的這麼開心....

又希望給mm最好的....希望她的抵抗力可以更好....

我努力撐下去...

犧牲了我的睡眠...犧牲了陪mm的時間....

每次聽到婆婆在電話裡問老公我還有沒有在餵母奶....

這又變成了我再一次努力的動力....

或許她沒有別的意思....但我就是要讓她知道我還在餵....

朋友笑說都已經過麼久了...幹嘛還在意婆婆說過什麼....

是啊....是早該不介意了...

但曾經有過的傷害.....即使不提了....疤還是在..

偶而想到還是會痛.....

其實擠奶擠到後來也成了一種習慣....

時間到就想著我要努力擠出來給mm喝....

當然擠奶時心裡會很酸.....

難過為什麼我沒有親餵.....

難過為什麼當別人在睡覺時..我卻一個人默默坐在化妝台前擠奶...

難過為什麼mm在外面玩的很開心時..我卻不能陪在旁邊陪她一起笑....

難過為什麼我要一直撐下去.....

但也這樣不知不覺擠了1年又1個月了.....

今天完全沒擠奶了.....

因為奶量變少了.......我也開始累了......

心裡卻有一種不捨....

真的不擠了嗎??其實還有奶.....不擠好可惜...

但我想好好休息了......

我自己問自己...如果重來還會餵母乳嗎??

會...而且我會努力學親餵...不管別人怎麼說...

但一切不會重來了.......

和婆婆呢??我不知道.....和她的關係就保持這樣吧....

在停奶的這天...我自由了....

不用束縛在擠奶器的日子....

不用在意幾點要坐在化妝台前...

不用在意今天又擠了多少奶.....

但我會懷念這段為mm努力擠奶的日子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ancy Hsu 的頭像
    Nancy Hsu

    我的幸福一家四口

    Nanc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