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外婆就在上星期6早上5點離開這個世界~~~
雖然大家都知道外婆應該撐不久了...
但心裡還是希望奇蹟可以發生......希望外婆可以看我的寶寶出生........
和外婆其實並不常見面......感情也並沒特別深厚......
我想最常見面的那段時間就是我在台南讀書的時候了........
那時候會回去外婆家住...
記憶中...外婆都會滷肉......而外公就會買沙茶羊肉給我吃.....
那是一段很美好的回憶......
我喜歡吃外公買的沙茶羊肉....外婆滷的肉........
但在專科畢業前系那年....外公癌症過世了.......
我很難過......因為其實在專科第二年我就不常回去找外公外婆了........
我居然連他的最後一面都看不到......
也沒辦法去送他最後一程...因為媽媽要回來送外公最後一程...我就要留在台北照顧姐姐......
也許傷痛是很快就會淡忘的....
時間久了......也就更不常回去探望外婆
最後一次看外婆是去年的事了......
因為外婆的身體一年不如一年........趁著回婆家時就讓老公戴著我回外婆家......
這時候的外婆耳朵也聽不清楚....視力也不好了....
和外婆也沒什麼話好聊........只能坐著看著外婆.....
之後回來台北....會聽媽媽說著外婆的情況......
直到前一陣子........聽到外婆住院......
發現腎臟有腫瘤........
後來要開刀時......卻發現膀胱破掉......所以要緊急縫補.....
從這之後......外婆住進加護病房......
接著遭到感染.....住進隔離病房.......
後來聽到舅舅們簽了放棄急救的同意書........
我想舅舅們也捨不得外婆再繼續受折磨吧.....
但我還是希望有奇蹟發生....外婆會突然好起來.....
可是並沒有......外婆還是離開了......
其實這中間我還是可以去醫院再見外婆一面..
但因為我懷著孕.....心裡有點自私吧...怕萬一醫院有病毒傳染給肚子裡的寶寶..
所以我就沒去了....
而現在外婆走了.....我更沒辦法去送外婆.....除了因為要在台北照顧姐姐之外....
大家都不希望我懷著身孕參加........
當然我公婆更是反對....只是我不喜歡我婆婆說的話......雖然我知道他們是為我好.....
外婆是個好人.........我只希望外婆能一路好走........不要再受輪迴之苦.........
這次我沒哭........不知道是感情不夠深厚........還是是因為我為了寶寶要好好的保持好心情
我也不清楚.......
但我真的希望外婆可以不要再受任何折磨.........
外婆.....祝福妳...........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ancy Hsu 的頭像
    Nancy Hsu

    我的幸福一家四口

    Nanc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